close



隨著11月的到來.我也將迎來人生第一次的韓國行(11/30~12/03)

從第一次出國到現在已經N年過去了.去過一些國家.

但韓國從來就不是口袋名單..

這~~說來話長...最早的起源

1997年   釜山東亞運,中華男籃隊VS南韓 偷調時間事件

2001年   世界電玩大賽要求重賽事件...

2002年   世界盃韓國跟義大利結下的樑子

2002年   釜山亞運跆拳道

2006年   少棒邀請賽

2010年   亞運楊淑君電子襪失格事件

2010年   面板廠三星當汙點證人LG/華映/奇美電/彩晶/夏普罰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/友達抗告中(現在還有認識的主管被關在美國阿)

...其他就不列舉了..EX:孔子是韓國人..XXX是韓國發明的

(紅色是感受最深&最氣的.對跆拳實在不熱衷.給我的打擊沒有其他二件事情大)

 

從小就是足球飯的我..2002年真的超級氣韓國的

是的~我其實不喜歡韓國.不喜歡韓國人..

因為運動或國際賽事等惡霸的行徑帶給我的既有印象

不過我是算理智群啦.雖然我不喜歡..

但我不會罵喜歡韓國的人(是個人自由阿~又不關我的事情)

雖然討厭的是韓國表現出來的諸多民族性...

但有些時候自己也暗自佩服~嗚~~>_<~~為什麼你們可以.我們不行?

 

隨著韓國經濟起飛時.我自己默默地做著消極抵抗行為

不買韓貨.不去韓國玩.不看韓星.照吃韓國料理(哪招?)

本來做的挺不錯的..但其實只要開了一扇門就會沉溺下去.

這件事在我身上實驗的徹底阿

所以我沉溺了..韓劇/韓綜/韓星...我都沉溺了(連韓文都跑去學了)

不過我還是不買韓國電器~不是因為不好.

而是就算你好我也不能幫助你經濟發展的奇怪想法

站在消費者角度看其實很畫地自限.

照理說應該在有限預算中選取CP值最高的商品.

說實話韓國很多產品應該大勝..開出來的規格也都很漂亮啊..

但~這好像是我能堅持的最後一個底線了..

因為其他我都破功了~~哈哈哈

 

韓國人對勝利的執著常會超越榮譽感.我很不欣賞這種行為.

但是我敬佩他們明星的努力.敬佩他們的愛國心.

佩服他們對國家的無限上綱的認同與自豪感

(看到好的應該學習不是嗎?)

韓國明星好認真.韓劇也精緻.劇本也多元

付出了許多努力.認真經營演藝事業的明星=>贏得我的愛=>

=>帶給我快樂=>所以我願意開放我的荷包(吃土等級了吧...>_<...)

 

不過一碼歸一碼.我的愛只侷限在我喜歡的明星上...

如果你問我喜歡韓國嗎?我的答案應該還是不喜歡....

但是你問我..喜歡韓國的"李昇基"嗎?"SJ"嗎?"SHINee"嗎?"CNBLUE"嗎?

我會告訴你...我愛死了..這就是我理智與愛的平衡..?

很奇怪?一點也不~~我分得清楚就好了..其他人的想法關我何事..不重要~噗~!!

 

11/30即將迎來我人生的第一次韓國行.便是為了李昇基12/01 & 12/02的演唱會

真愛無限.我期待在韓國看昇基大人的演唱會.我期待大吃韓國料理.我期待韓國大採購

但我必須誠實地說~我甚麼功課都沒做.甚麼資料都沒看..

明明是第一次去卻不緊張也不想排行程..連旅遊書都沒動力翻開超過2頁..

這麼沒熱情?莫非我潛意識又在消極抵抗韓國遊這檔事了嗎?

目前未知..希望出發前我可以跳脫這心理狀態..要不然我應該不是跟韓國過不去

而是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吧.......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士奇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